您好!欢迎来到医药卫生行业培训网 收藏本站 | 企业邮箱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合作交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认证考试 授权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培训风采
最新公告
媒体报道
行业热点
综合资讯
国内资讯
友情连接
 
证书查询  
姓名:
证书编号:
 
  综合资讯
双成药业: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时间:2018-01-02  来源:  作者:

 2016年,双成药业实现营收1.45亿元,同比下降3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88亿元,同比下降837.32%,这是公司自2012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记者从该公司日前召开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该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品种因招标政策变化导致价格和销量下降、主营产品国际化战略实施大幅增加研发投入、全资子公司宁波双成药业投产前期预备费用大幅增加、所投资的杭州澳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等。其中,该公司对杭州澳亚的长期股权投资应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2.77亿元,计入当期损益,成为导致业绩亏损的最主要因素。

内外兼修力争摆脱困境

为了扭转亏损局面,该公司加快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布局。根据该公司公告,公司经过多年全面深入贯彻国际质量体系,终于在生产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注射用胸腺法新于2016年11月获得意大利药物监管局颁发且欧盟认可的《GMP证书》。2017年5月,因药品在欧盟注册和销售的需要,双成药业拟以自有资金在意大利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6月5日,继双成药业全资子公司海南维乐药业有限公司5月24日在香港与铨福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意大利独家进口药“牛磺熊去氧胆酸”的中国区域《总经销协议书》之后,维乐药业于近日在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开具了进口信用证。根据此前约定,《总经销协议书》自签署日并当维乐药业开具第一个产品采购订单的信用证后正式生效。

铨福发展拥有意大利贝斯迪大药厂开发的“牛磺熊去氧胆酸”(商品名:滔罗特)在中国的市场权利,拥有合法提供货物的履约能力。铨福发展指定维乐药业作为其独家经销商在中国区域内经销该药品,确保产品符合欧盟及中国的药品进口质量标准,并承担相应的产品质量责任。

该公司高层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肝胆疾病治疗领域的市场资源和销售经验,推动该产品销售的快速增长。

坚持国际化战略不动摇

公司高层认为,公司主导产品“基泰”已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地位,报告期内销量位于同类产品前列,约占同类产品17%的市场份额。公司专业从事化学合成多肽药品的生产、销售和研发,根据现有审批审评政策,对新药和仿制药进行了重新定义,经过几年的努力原料药生产车间已经通过了美国FDA认证,冻干制剂也获得了意大利药品监管局颁发的欧盟认可的《GMP证书》,公司有能力、有信心在多肽领域里达到原研水平。

2017年,公司的整体战略目标依然是国际化战略,一方面是随着公司研发实力的提升,配合引入的相关品种制定相应的海外申报等工作,并且达到原研药水平为国内招标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另一方面是积极开展与国外的企业合作,通过专利权许可、合作开发、参股投资、控股收购等多种方式将国外先进的创新药物、或者国内销售量大的产品引进到国内。

此外,为了适应当前药品研发审批相关政策的变化,该公司管理层已经成立专门小组,对所有正在实施的研发项目按新政的要求严格进行梳理,并从申报注册及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力求最大可能消除公司研发项目面临的不确定性给公司经营带来的风险。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合作交流 | 国际动态 | 政策法规 | 认证考试 | 授权中心 | 联系我们
医药卫生行业网 版权所有 2016-2017 双成药业: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